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30 13:59:5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GetAttachment.png

活动现场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 文/图)德阳自2017年被国务院办公厅明确为“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以来,紧盯“2020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的目标,狠抓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德阳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已基本建成,“全链条”管理正走向纵深。如何有效引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科学推进“全链条”分类管理、稳定提升资源化利用成效,是从地方政府到一线各环节需要探索实践的课题。近日,一场主题名为“共促进 同发展 探索垃圾分类德阳模式”的德阳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学术交流活动如期举行。交流活动分为专家主题讲座、垃圾分类处理公司代表技术交流以及来宾互动交流三个部分。

活动特邀成都市城管科研院环境工程教授级高工严勃作题为《生活垃圾分类的挑战和重点工作》的专题讲座以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东作题为《垃圾分类背景下的城乡有机废弃物肥料化利用》的专题讲座。两位主讲老师分别从全国、省级垃圾分类重点工作的剖析以及有机废弃物形成具有可循环利用价值的有机肥料转化技术两个不同方向同与会嘉宾做了深刻交流,旨在对德阳的垃圾分类科学技术推进工作有所启发;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成都伏泰智慧环卫有限公司、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就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技术、生产工艺实践及成果进行经验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与会各方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先进城市的实践经验,建设符合德阳发展实际的垃圾分类体系;要引入具有科技化、智能化、创新性的垃圾分类新技术已成为新形势;要实施政府主导、企业参与、联动合作的发展模式已在多地良好实践,才能够有可持续发展的垃圾分类探索之路。此外,如何更加强有力地引导、督促民众参与仍是垃圾分类推动工作发展的瓶颈之一,需要多方统筹联动,因地制宜,激发民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并实现分类前端要“分得准、分得好”。

来自东电物业、成都平安环卫、胜鹰机械、纳海环境、德阳环保、今创环保、变废宝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德阳市建房协、助力中心、市创新资源中心、科创中心等10家市科协所属组织代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四川商贸学校、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代表,以及热心市民代表共同参与了交流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