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发布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用真实案例解读火灾风险

2020-11-30 17:16:3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刘丽 记者 毛春燕 文/图)11月30日,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平安内江·119对你说》。该警示教育片取材于2017年以来内江市发生的9起真实火灾案例,对火灾损失和原因进行了分析,为市民敲响冬季消防安全“警钟”。

FZ1004717752_A294356.png

《平安内江·119对你说》视频截图

近四年,内江市火灾呈小火多发趋势,近6成火灾发生在住宅类场所,交通工具、餐饮、商业场所紧随其后;近7成火灾发生在人员生产活动活跃的上午10点至夜间10点,人员活动活跃期为火灾高发期;近9成火灾因生活用火不慎、电气火灾、吸烟、生产作业引发,火灾形势不容乐观。

“这些事故发生均暴露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事故教训十分惨痛深刻。”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市民,希望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共建,提升消防意识,守护美好家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