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种植柑橘48年 年产值超过5亿元

2020-11-30 17:22:5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翁光建 记者 常坚)近期,记者走进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柑橘香。黄丰镇,是典型的丘区农业乡镇和缺水旱山乡镇。自1972年开始,该镇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将生态柑橘作为主导产业,整村推进柑橘种植。48年来,走出了一条以果为媒、以果兴镇、以果富农的产村相融、农旅互动的丘区乡镇发展新路,成为四川省名副其实的“柑橘之乡”。

如今,黄丰镇已发展柑橘种植面积3.7万余亩,春有不知火、清见,夏有脐橙、夏橙,秋有蜜桔、爱媛38,冬有寿柑、春见等,一年四季都可向市场供应新鲜柑橘。产品除销往国内北京、上海等多地外,还销往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年产柑橘总产量8000万公斤以上,产值超过5亿元。 

FZ1004717603_A294238.jpg

当地果农

为深耕农旅经济,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黄丰镇每年4月举办“橘花节”,活动期间,橘香小区坝坝宴、乐动黄丰香飘橘林、大“橘”大利万人橘园寻宝等主题活动,游客在橘林下吃坝坝宴,闻花香、品橘酒、尝美食。该镇还结合自身特色修建新村综合体,引导村民将房屋集中迁建到有规划、有山、有路、有产业的地方,使村庄布局显山露水、房屋建设依山傍水,打造橘香园农家乐、民居民宿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