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彭山新津45个审批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2020-11-30 17:29:02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李佳颖 温选鹏 记者 常坚 文/图)日前,成都市新津区行政审批局、眉山市彭山区行政审批局在成都市新津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了“成都市新津区-眉山市彭山区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签约活动”。

FZ1004718003_A294435.jpg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两地现场签订了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内容包括将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社保卡查询挂失、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办理、申报纳税、护照换发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的45个事项纳入第一批跨区域通办范围,标志着成眉同城化发展和新津彭山两地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迈向新高度。

记者了解到,彭山区行政审批局将采取“线下”+“线上”+“活动”多方式加大宣传,使“同城化”政务服务家喻户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跨区域通办工作交流与研讨,为同城化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彭山区行政审批局还将结合群众企业需求逐步增加通办事项,压缩事项办理时限,为新津、彭山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体验,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共建最优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