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首届川渝电力企业电力交易职业技能大赛在眉山开赛

2020-11-30 17:30:07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记者 常坚)11月30日,首届川渝电力企业电力交易职业技能大赛暨2020年川渝电力发展交流对话活动在眉山市拉开帷幕。

FZ1004717788_A294365.jpg

活动正式开幕

本届大赛是川渝两地发改、能源、人社、工会8家部门联合主办的大型技能竞赛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电力企业打造高素质交易人才,进一步提升电力交易人员在电力市场环境下的技能应用和思维能力,鼓励广大电力交易从业人员学习技能,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川渝两地电力企业合作交流,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电力市场融合发展。

近年来,四川按照国家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总体部署,在发电、售电环节引入竞争,积极推进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规范运行,由符合准入条件的发电企业、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自主选择交易对象,通过平等协商和集中撮合等多种方式合理确定交易量和交易价格,构建起多元参与、交易量逐步扩大的市场格局,提高了用电服务和选择性和可比性。此次川渝两地电力交易技能大赛和交流对话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川渝电力市场的交易模式更加多样,交易类型更加丰富,交易区域更加广泛,带动川渝供电服务质量和用户侧能效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清洁能源消纳拓展更多的实现路径。

此次川渝两地电力交易技能大赛和交流对话活动也将搭建起川渝两地电力行业充分交流对话、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推动川渝地区电力市场融合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