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政企协同清树障 电网度冬有保障

2020-11-30 17:31:00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靠近线路边那棵灌木要锯一下,注意树木锯断时的倒下方向,做好安全措施……”11月28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堵格镇坪塘村10千伏堵坪线线路通道清理现场,国网凉山供电公司鯵鱼供电所堵格服务站站长李云先一边挥动着斧头砍伐着杂树一边对同行的工作人员交代着当天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项。

堵格镇海拔高,森林植被茂密,为了避免树木生长引起树线安全距离不足而引发的线路跳闸事件发生,凉山供电公司积极走访县林业部门、相关乡镇政府、村委会,加强沟通联系,主动邀请村书记、树权人到现场查看树障隐患情况,向他们讲清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的危害以及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协同做好清理树障工作,减轻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工作的阻力。

在此次树障清理工作中,由凉山供电公司鯵鱼供电所工作人员负责树障清理,乡镇工作人员配合对不理解线路通道树障清理的农户进行耐心解释,在征得树主的支持后,树障清理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据统计,本次共计清理10千伏堵坪线线路通道3.7公里,砍伐灌木80余棵,有效提高了该条配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沟通,预防性地做好电力线路通道内的树种植栽介入工作,扎实开展线路通道巡查,促请政府组织开展障碍清理整治活动,确保树障清理专项工作无遗漏、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党员、村委会干部及群众力量,利用乡镇党建群、村委微信群,推送防山火资料,开展防山火知识宣传,提高村民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力求做到政企民同心,共保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李明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