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在资中县罗泉会议会址揭牌

2020-11-30 20:02:07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近日,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资中县罗泉会议会址举行。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内江市委、内江市委统战部、资中县委统战部、罗泉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省、市、县民革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揭牌仪式.png

揭牌仪式

据了解,罗泉会议会址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古镇”资中县罗泉镇,由福音堂和胡范渠书院组成,总占地面积3092平方米。1911年8月4日,著名的四川保路运动预备会议在胡范渠书院召开,会议统一了保路运动武装起义的指挥和行动纲领,促使了武昌起义爆发。

近年来,资中县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将会议会址同罗泉古镇旅游项目打造整合优化。罗泉会议纪念馆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陈列布展,并到省博物院、成都保路运动纪念馆、荣县等地征集相关实物资料,广泛收集吴玉章、陈孔伯、龙鸣剑、王天杰等罗泉会议重要人物的趣闻轶事,努力把罗泉会议会址打造成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红色文化圣地。

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在罗泉会议会址揭牌,将进一步开启民革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新征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