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全力做好天府机场飞行校验无线电安全保障

2020-11-30 22:22:18 信息来源: 编辑:李昭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为保障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产飞行校验顺利圆满,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从10月底开展天府国际机场电磁环境保护,加强无线电安全保障。截至11月25日,共出动保障工作人员320人次,使用固定监测设施8台(套),监测时长5760小时,出动移动监测30车次,行程3000余公里,有力保障了天府国际机场设备投产飞行校验期间的无线电安全。

FZ1004718277_A294500.jpg

工作人员做好现场保障

据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国际机场,对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实施意义重大。今年11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了投产飞行校验,校飞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从“建起来”向“飞起来”迈出关键一步。

其中,机场飞行校验无线电安全保障涉及成都市、资阳市、眉山市等区域范围,保障任务重点是对校验飞行过程中出现的无线电干扰进行及时快速处理。

据介绍,10月25日,经济和信息化厅会同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成都、资阳、眉山等市无线电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前往天府国际场进行现场查勘,制定保障工作方案,统筹安排成立了协调组、固定监测组、移动监测组、应急监测组等四个工作组,22名工作人员连续在机场保障一个月,每天动用相关固定监测设施进行24小时连续测试,固定监测组的人员每天将固定监测信息汇总并向各组通报测试情况,移动监测组则每天定期前往天府国际机场进行现场监测,确保保障工作顺利实施。

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省委省政府“治蜀兴川”战略,四川省无线电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昂扬的斗志,切实将“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保障”落到实处,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