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平均担保费率低至0.51%

宜宾“真金白银”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2020-11-30 22:23:3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侯云春 文/图)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长江民营经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充分发挥宜宾市政府性民营经济融资担保平台服务功能,在深入落实“银担”3:7分险机制和“银担险”三方分险机制后,又以低担保费率的方式,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目前公司平均担保费率0.51%,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截至11月25日,公司在保客户111户,担保发生额达到40274万元,其中支小支农占比80%。已为111户在保客户减免担保费194.8万元,协调银行降息994余万元,银行平均降低利率达2.6%,综合利率在6%以内。

FZ1004718274_A294499.jpg

四川长江担保公司负责人率队走访调研叙州区企业

“通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融资担保费率,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促进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满足融资需求。”四川长江担保公司董事长梁鹂告诉记者,宜宾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打造民营经济强市,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市委、市政府通过四川长江担保公司为抓手,降低民营经济融资成本,着力解决宜宾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FZ1004718274_A294498.jpg

走访调研企业

据悉,四川长江担保公司自成立以来,着力与县(区)政府、省再担保、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构建“宜宾模式”的融资担保方式。为全面提升自身抗风险能力,搭建起国家、省、市、县四级担保体系、“银担”3:7分险机制和“银担险”三方分险机制。

在产品开发上,该公司致力于构建标准化产品体系,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今年年初创新推出“长担·宜贸贷”,针对性解决外向型企业融资难题,为稳外贸添柴助力;9月底研发出批量性融资担保产品“长担·宜惠贷”,以高效率、低门槛、低费率的特色,充分发挥了金融在保民生、稳就业中的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始终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定位,主动采取担保费率减半、协调银行降息等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