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国际 >新闻详情

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举行应对疫情第二次副外长级特别会议

2020-12-01 09:58:26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魏文红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次副外长级特别会议3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与所罗门群岛外交和外贸部长马内莱共同主持会议。纽埃总理兼外长塔格拉吉出席并致辞。中国以及斐济、萨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库克群岛、汤加、纽埃、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等10个建交太平洋岛国代表与会。

郑泽光介绍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强调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岛国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与岛国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支持岛国抗疫情、保民生,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太平洋岛国与会代表赞赏中方在防控疫情和恢复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感谢中方提供的支持帮助,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

会议发表了联合新闻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