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推行政电融合试点 第一个村级电力便民服务点在中江揭牌

2020-12-01 10:45:5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GetAttachment (5).jpg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中江县供电分公司严家坝村电力便民服务点成立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陈朝正 陈林 记者 刘蓉 文/图)“现在我宣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中江县供电分公司严家坝村电力便民服务点成立。”11月27日上午10时,随着国网中江县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张宇风宣传,德阳地区第一个村级电力便民服务点在中江县南华镇严家坝村揭牌成立。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营销(农电)部、中江县供电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中江县南华镇政府负责人及严家坝村委、村民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活动。

据了解,国网中江县供电分公司适应中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布局,按照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工程要求,在今年5月,撤并原21个乡镇供电所,成立15个乡镇供电所+5个供电服务站,同步关停农村区域21个供电营业厅。为适应供电服务能力提升,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客户服务感知,中江公司积级探索农村区域服务新模式,以党建引领,推行政电融合试点,以满足乡村振兴供电服务保障需要。

长期以来,中江县各级政府及村社与县供电公司在农村电网规划建设、电力设施保护、农村基建,特别是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度协作,形成了良好合作机制,为政电融合工作提供了现实可行性。据介绍,中江县政府现有完善网格员服务体系,有着成熟的网络化服务机制,网络员阶段运营管理机制较为完善,实施政电融合有利于实现政企服务资源融合、优势互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电力便民服务点作为探索农村区域政电融合供电服务新模式具体体现。表现形式为入驻村供电服务联系员每周定时组织‘开放日’活动,受理客户咨询及供电业务办理,包括协助电费充值、计划(故障)停电、报修抢修等涉电业务,群众点对点对接供电服务联系员,全面将供电营业厅功能进行延伸和下沉,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持续提升客户供电服务获得感。政府网格员协助开展供电宣传、服务引导与渠道推广、电力设施保护等工作。供电服务联系员与政府网格员充分实现工作补差、服务补位。”据中江供电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保障网络员及联络员服务质效,构建内外联动的乡村服务监督体系,促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监督-反馈、改进”良性服务提升机制。在内部,构建党委政府、行政村、供电企业“1+1+1”的监督团队,实现对网格员及供电服务联系员服务监督及工作质效考评。在外部,构建由村委、村(社)工作人员、村民代表组成的行风监督小组,收集服务问题及建议。

据悉,中江供电公司在完善严家坝村电力便民服务点试点运行机制的基础上,在农村供电辖区内全面推广电力便民服务点建设,提升农村客户供电服务获得感,进一步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