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首次发布 成都入选全国前十

2020-12-11 16:17:3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周圆韵)2020国际会议业CEO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以下简称”峰会“)12月11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峰会上首次面向全球发布《2020年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 全球排名前十的会议目的地城市分别是巴黎、伦敦、新加坡、巴塞罗那、东京、维也纳、柏林、曼谷、纽约、里斯本;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前十的会议目的地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西安、重庆、武汉、南京。

GetAttachment (3).jpg

峰会现场

峰会由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会议》杂志主办,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承办。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全球优秀会议企业与城市路演、CIMERT国际会议专题培训第二期等活动,邀请来自全球会议旅游行业的精英分享经验,为成都招展引会、培育品牌会议提供共享平台并带来集聚效应。

据悉,《2020年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由ICCA全球唯一的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依托海量大数据,选取全球75个知名城市样本,科学构建评价体系。这是全球首个围绕会议目的地竞争力的专业评价,将推动整个会议行业城市管理者和相关机构以全新视角审视会议产业发展和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

GetAttachment (4).jpg

《2020年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在成都发布

报告从影响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的目的地整体环境竞争力、目的地会议配套支撑竞争力、目的地会议专业竞争力与目的地会议形象感知竞争力等四大方面入手衡量样本城市的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发展状况与发展潜力,从而为各城市持续发展会议经济提供理论支撑与指标依据,弥补会展界关于考察全球会议目的地发展竞争力与潜力的这一研究空白。

国际会议是对于国家、城市、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越来越受到各方重视。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国际会议产业发展而言,成都市高度重视,交通通达性十分便利,基础设施非常完善,会议设施优良,旅游及文化吸引力巨大,成都无疑有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凭借设立在成都的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国际会议业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将固定在成都定期举办。这将有利于成都与国际会展行业组织和同行开展互动协作,把握国际会议产业发展新趋势,推动国际会议产业新发展,构建国际会议新平台,服务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面对全球课题,探索形成“中国方案”和“成都范例”。

(图片由成都市博览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