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四梦”工程 提升青年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2020-12-14 16:51:3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近年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落实5个阶段25个步骤程序,提出并持续推进“启梦”“引梦”“追梦”“筑梦”工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教育植入党员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融入“雄鹰素质拓展计划”,着力端正青年大学生入党动机,着力增强青年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全面提升青年大学生党员发展教育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启梦”工程——点亮梦想

在大学新生中实施“启梦工程”:发放一张入党知识宣传单、参加一次党的知识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入党前谈心活动、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 2018年以来,学院电气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共收到新生入党申请书370余份,占新生人数52%,同比增长百分之21%。通过“启梦”工程,青年大学生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党支部在青年大学生中的吸引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引梦”工程——为爱启航

在入党积极分子中实施“引梦工程”:参加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撰写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书、接受一次传统文化教育、参加一次劳动教育、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观看一部红色影片。2018年以来,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期,培训学员150人,吸收积极分子150人,收到职业生涯规划书150份,开展传统文化、劳动教育10余次,社会实践活动4次,观看红色影片4次。通过“引梦”工程,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道德水平与文化修养进一步提升。

“追梦”工程——锤炼本领

在党员含预备党员中实施“追梦工程”: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担任一个新生班助理辅导员、帮助一名有困难的学生、开展一次志愿者活动、参加一次预备党员培训班、参加一次技能竞赛、参观一次廉洁教育基地。2018年以来,建立了“一帮一”帮扶制度,18人次担任助理辅导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8次,发展预备党员62人,帮助困难学生60余人次,省市级竞赛获奖10余人次。通过“追梦”工程,青年大学生预备党员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更加强烈,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社会担当与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

“筑梦”工程——雄鹰翱翔

在毕业生党员中实施“筑梦工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继续教育培训班、参加一次专题交流会(专升本、就业、经验分享等)、开展一次感恩教育、参加一次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2018年以来,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班4期,组织专题交流会、感恩教育8次,组织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2次,毕业生党员获国家奖学金4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2人,省优秀毕业生6人,院优秀毕业生12人,获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6人,各类竞赛获奖20余人次,省级创新创业结题项目8项,企业优秀员工6人,专升本26人,考研1人,自助创业4人。通过“筑梦”工程,毕业生党员“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

(王会杰 四川经济网记者 侯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