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感恩五谷 传承匠心 “酿”五粮液新华章

五粮液举行第二十四届酒圣祭祀大典

2020-12-18 10:06:5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杨波)12月17日,五粮液第二十四届酒圣祭祀大典在酒都宜宾举行。作为五粮液1218大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祭祀大典以“祭工匠精神”“祭历代传人”“祭酿酒历史”为核心,弘扬中国传统“酒”“礼”文化,展现五粮液文化美酒和千年匠心传承的魅力。

GetAttachment.jpg

祭祀大典现场

11点38分,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宣布“五粮液第二十四届酒圣祭祀大典现在开始!”,拉开了祭祀大典活动序幕。

祭祀大典由乐舞告祭、净手上香、尊请圣物、三献礼、恭读祭文、盛典礼成等九个环节组成,展示了五粮液“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品牌文化;乐舞告祭环节通过“万象更新铸神州、天地精华诞酒圣、民族精神蕴五粮、世界精彩谱华章”四场极具艺术性的主题表演,以多层次的音画效果和诗酒文化氛围,弘扬酒礼,让嘉宾仿佛穿越千年,感受到五粮液文化背后的匠心独具和风华古韵。

GetAttachment (1).jpg

祭祀大典现场

五谷酿出了五粮美酒,成就了民族品牌五粮液;极致工匠精神传承千年,让五粮液香飘四海。整个祭祀大典传递着对五谷的感恩,劳动的尊重和丰收的喜悦。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来自五粮液制曲、酿酒、勾调等一线车间的12名工匠,首次组成工匠方队,走红毯、受欢迎,走上酒圣山参加祭祀大典。

“我们感到很激动,公司把工匠位置放得很高,方队排在第二位,走了红毯,受到大家的鼓掌欢迎,我们感到很荣耀。”工匠陈仲明谈起此次参加祭祀大典时自豪地说。

GetAttachment (2).jpg

祭祀大典现场

陈仲明1985年进入公司,在五粮液505车间工作了35年。他说,五粮液十分注重和关心工匠,成立了工匠苗圃,他带的17个组长,今年不仅完成了产量、提升了优级率,而且特级酒产量也创了新高。他表示,将毫无保留地把酿好酒的经验教给徒弟,让五粮液酿造技艺传承下去。

“崇尚工匠精神,才能酿出好酒。”另一名工匠代表五粮液506车间主任曹鸿英说,历代五粮液工匠,不断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坚守匠心、精炼匠技、铸造匠魂,筑牢了五粮液的品质根基,五粮液人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和匠心,擦亮五粮液金字招牌,持续攀登中国白酒品质巅峰。

GetAttachment (3).jpg

祭祀大典现场

员工代表方队的曹逸,在507车间工作,能参加祭祀大典,他很激动,“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大家团结努力,车间产量和优质率双双提升,员工收入没受影响。希望来年,风调雨顺,丰收丰产,收入再增加。”

经销商代表方队的白宇涛,是北京糖业烟酒集团的副总经理,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祭祀大典,通过多平台直播,非常好,更大范围地传递了酿酒文化。祭祀的神圣仪式感,让酿酒者和卖酒者,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觉得从事酒行业是一个光荣职业。过去,大家觉得卖酒是夕阳产业,但从这十多年看,白酒产业发展不错,经销商都受益了。五粮液是名酒企业,未来发展会更好。”

GetAttachment (4).jpg

祭祀大典现场

宜宾山川,升华佳酿。一方水土,酿出了传世美酒五粮液。

一方人,也将改变一方水土,“酿”出新的时代华章。

正如祭祀大典祭文所言,五粮液“二次创业,路遥既广”“五粮液人,更铸辉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