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天津市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学校完工

2020-12-21 17:09:53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近日,中建科工承建的天津市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学校——当城中学迁建工程项目完工。

GetAttachment (10).jpg

效果图

项目位于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总建筑面积47670平方米,建筑定位为初高级中学,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以及食堂、宿舍楼、风雨操场等附属建筑,项目建成可满足48个班级教学,容纳2400名学生,供400名学生寄宿。

作为政府投资的公建项目也是西青区重点民心工程,该项目积极响应天津市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号召,整体采用预制装配化建造,即柱、梁、楼板、墙体、楼梯等主要构件均为工厂预制,现场进行装配,整体预制装配率达50%,成功获批天津市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GetAttachment (11).jpg

实景图

项目设计造型融入当地特色历史文化,外立面呈现古城墙、烽火台造型,主体结构采用抗震性能好、施工速度快的钢框架体系,楼板采用免支模楼承板,内墙采用装配式轻质隔墙板,机电装修工程采用预制烟道、预制护栏等一系列预制装配材料,同时该项目充分融入太阳能、下凹式绿地、环保雨水口等绿色建筑理念,采用节能环保材料及技术,达到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项目建造运用工业化制造、物联网、智慧工地、永临结合、虚拟建造、无尘切割等多项先进施工技术,项目建造过程绿色、先进、智慧、文明,为行业装配式建筑施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

(苟龙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