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中江县纪委监委紧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12-23 10:31:3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对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消毒管理工作怎么做的?进口冷链食品的集中监管工作流程达到规范要求没有……”在中江县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装货区,县纪委监委驻县经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正在询问监管仓的负责人。

近日来,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县纪委监委对全县进口冷链食品企业、海鲜市场、超市、酒店等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相关企业的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物资储备和进口冷链食品的储存、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督查,确保冷链食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GetAttachment.png

检查现场 

GetAttachment (1).png

检查现场

“近段时间,我国各地出现了一系列与冷链食品有关的疫情事件,多个案例证明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是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驻县经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中江县纪委监委累计督查冷链食品企业(商家)5家,发现场所环境卫生差、入(出)库票据收集不规范、对冷冻食品运输车辆管控不到位等3个问题,现场督促整改2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并将监督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到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其积极落实好主体责任。

据悉,中江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共防、人物同防”防控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持续从严监督检查,紧盯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强化督促提醒,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落细,既保证“全覆盖”,又做到“抓重点”。

“我们还将坚持‘跟进式’监督,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重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促进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不断密织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护网。”中江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