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积极创建“五进五助推”就业党建品牌

2020-12-28 15:51:4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12月28日,记者从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获悉,该中心党支部积极创建“五进五助推”就业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就业促进专项行动,确保该市就业形势稳定。

“党建助推+走进企业”,当好“住家保姆”。该中心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企业解读以工代训补贴、稳岗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等。深入全市1200余户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办理企业贷款9377 万元,为1655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9亿元。

“党建助推+走进社区”,当好“就业红娘”。该中心与巨腾国际等本地重点企业精准对接,开通就业扶贫直通车,让劳动力出家门、进厂门,实现就业。建立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的就业意向台账,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3939人。

“党建助推+走进贫困村”,当好“贴身保安”。该中心在全省率先实施“五位一体双助推”就业扶贫新模式,建立92个就业扶贫工作驿站,认定就业扶贫示范村23个,兑现奖补资金100万元。主动对接经信、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落实返乡创业“双联两会六送”服务制度,引导未外出农民工就近择业、返乡创业,帮助 2318名农民工本地就业创业。

“党建助推+走进创业园”,当好“创业导师”。该中心举办各类创业沙龙、创业论坛、创业大赛等活动278次,创业带动就业3517人。建立“创业项目库”,存储了1269个实战性强、投资少、可运作的创业项目。建立“创业担保贷款+社区申报+信用社区创建+创业培训”工作机制,将城乡创业者全部纳入创业贷款扶持范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7亿元。

“党建助推+走进高校”,当好“校外辅导员”。该中心为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解读创业担保贷款和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建立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12个,大学生创业实体、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园区298个,直接扶持大学生创业人数1452人。已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90万元,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979万元。

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将着力打造一支“四优一强”的党建干部队伍,让就业党建品牌“五进五助推”迸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辉,让鲜艳的党旗在稳就业、惠民生公共就业服务领域高高飘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