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驼奶行业竞争激烈 王牌驼智慧突围

2020-12-29 16:19:05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各种五花八门的营养品补给品也逐渐成为生活必备品。在乳业市场,骆驼奶因其独特性、珍稀性,和营养价值的丰富性,被越来越多的健康人士所喜爱。

受限于独特的生活环境,骆驼奶的量产很低,市场需求很大,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公布,在国际市场上,骆驼奶的需求远远大于供应。从西撒哈拉到蒙古,国际市场上对骆驼奶的需求很大,仅阿拉伯国家预计就有2亿潜在的消费者。但是,骆驼奶的产量却很少。全球约2000万头骆驼,每年产奶只有540万吨。

FZ1004784399_A314343.jpg

这是驼奶行业发展不可多得的机遇。

但同时,驼奶行业要发展,则不得不认真的面对生长期长、规模化养殖难度高、储存及运输成本较高、生产加工技术要求严格、资金链供应不足、市场环境混乱等难题。

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发展同在。如何在这场激烈的火拼中突出重围,行业需要“领头羊”。王牌驼骆驼奶粉,隶属于西安王牌驼奶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骆驼养殖、骆驼乳制品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乳制品生产企业。

2019年开始,在北纬47度,新疆乌尔禾建立了首家现代化骆驼养殖基地,目的是通过向上游养殖业渗透,提高骆驼养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进而从根源上保障奶源的纯净品质。

FZ1004784399_A314344.jpg

通过专家论证和养殖实践,加大了科技投入,从双驼峰的品种改良、半放养半舍饲的饲养管理等方面着手,提高了骆驼的产乳量和利用率,未来,还将继续扩大科技投入,更好的挖掘骆驼奶更多的宝藏价值,生产出更多市场需要的产品。

当然,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走持久发展道路的企业,该公司也将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新疆发展特种乳业事业的政策,为当地村民提供科学化、现代化养殖方式的学习机会,以帮助当地群众实现创收。

(张继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