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虚拟动点OptiTrack运动捕捉优势明显 不断探索未来新趋势

2021-01-03 14:20:40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周圆韵

近年来,我们能够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虚拟制作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中,动捕技术的应用最为突出,其在影视、游戏领域表现的最为典型。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愈加发达,引擎技术愈趋于成熟,动捕技术受到积极影响,数据收集变得更为便利,动捕技术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其中OptiTrack运动捕捉技术在行业内的口碑尤为不错。OptiTrack运动捕捉技术是北京虚拟动点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之一, 同时,也是虚拟动点旗下海内外运动捕捉领域领先品牌。

虚拟动点的OptiTrack运动捕捉技术作为动捕领域的佼佼者,曾助力国内外知名电影电视作品、医疗项目、科研实验室等项目,其应用方案、场景与领域具有无尽创新潜能。随着OptiTrack运动捕捉技术的使用越来越广泛,OptiTrack运动捕捉技术应用的领域也不断的扩大。

以影视行业为例,使用 OptiTrack运动捕捉系统作为摄像机追踪工具,可进行虚拟可视化拍摄。OptiTrack 红外光学运动捕捉系统在虚拟可视化拍摄中扮演着桥梁角色,连结了虚拟和现实两个空间。

FZ1004794340_A318212.jpg

虚拟动点

能够快速调整场景、节省拍摄时间和差旅成本,同时,还可以为拍摄提供沉浸式拍摄环境,有效避免传统拍摄中易出现穿帮的问题,帮助演员情绪加持。

与市场普通产品相比,精确度更高,最高可达0.1毫米,让两个不同维度空间的无缝重叠成为可能。而且,它的延迟低,能够在复杂的数据传输中,能够给其他设备留出了更多的计算时间,保证整体运转的流畅。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了视频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处于全帧率录制状态,加入了参考视频应用并设置了原始灰度和MJPEG视频模式。原始灰度视频模式让全分辨率灰度图像的传输成为可能,参考视频应用,可帮助MJPEG灰度模式传输减少带宽占用的压缩图像,这样就可以减少视频录制的带宽,更有利于实际操作。

除此之外,OptiTrack产品的操作流程十分简单,这种易用性能让小白也能按照创作需求,能够对相关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创新,虚拟动点OptiTrack运动捕捉系统将会应用越来越广泛,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用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不断探索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