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又一民生工程完成 德阳旌阳区7个农贸市场换新颜

2021-01-06 16:01:5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蒋晓然 记者 闫新宇 文/图)摊位整齐有序、过道宽敞整洁,照明、通风、监控、消防等设施一应俱全,水果区、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调味品区、水产区等分区清晰,日前,新改造完成的德阳旌阳区城南市场、黄山路市场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实现了环境和服务水平向 “净整好”的华丽转身,得到周边居民和消费者的一致称赞。至此,旌阳区7个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全面完成,这是旌阳区的又一民生工程。

FZ1004800046_A319988.jpg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

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是2020年市、区两级的重点民生实事,去年7月以来,旌阳区坚持“改善民生、优化环境、方便居民”原则,主要领导一线督导进度,分管领导每日定时会商,研究解决改造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商务、市场监管、旌兴建发等部门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为了确保改造内容“接地气”、惠民生,改造工作组走访商户上千户,汇集民意民智,力争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去年8月25日,首批玉泉、北光、蒙山街、鼎虹、泰山5个市场的提质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FZ1004800046_A319989.jpg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

改造过程中,旌阳区瞄准地下管网、基础路面、经营摊位、防控设施等重点突出问题,改造地下管网3241米、基础路面18831平方米,改造摊位1300余个,安装疫情防控测温仪8套,消除“脏乱差”现象,全面升级市场“硬件”设施水平,提升市场“软件”管理能力,坚持“技防”和“人防”相结合,设置门禁系统,科学制定农贸市场规范经营管理制度,创新“流动红旗”“红黑榜”等奖惩措施,完善市场内部管理细则,增设市场管理维护人员,为“烟火气”增添“文明风”,让市场环境更加舒心、运行更加有序。 

FZ1004800046_A319990.jpg

新农贸市场布局合理

升级改造后的标准化农贸市场以合理的布局、整洁的环境、规范的服务,较好地满足了市民日常生活消费需求,营造了公平、卫生、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便捷、通畅的“一站式”购物环境,让居民的“菜篮子”更加干净、卫生、放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