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

2021-01-10 16:24:2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讯(谢春艳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加快提高罗江区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院感防控业务水平与能力,落实德阳市卫健委院感防控知识全员培训要求,1月7日下午,由德阳市罗江区卫生健康局、德阳市罗江区卫生健康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区人民医院承办的“罗江区卫健系统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在区人民医院开展。罗江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唐大会,罗江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和出席。

本次比赛采取笔试和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培训学习、单位选拔共有39名业务骨干参加笔试环节,最终遴选出9组选手参加现场答题环节。

GetAttachment (2).png

领奖现场

必答题、抢答题……每个回合的较量都扣人心弦,让会场不时鸦雀无声或掌声雷动。经过现场数轮激烈比拼,罗江区人民医院获团体一等奖,金山镇中心生院、罗江区妇幼保健院获团体二等奖,罗江区中医医院、略坪镇中心医院、慧觉卫生院获团体三等奖。李敏获个人一等奖,陈玉兰、陈小娟获个人二等奖,刘安利、钟雪、郭 芳获个人三等奖。

开展此次竞赛在于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提能”,营造重视感控、全员参与,共同提升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该区医疗卫生机构感染管理水平,增强感染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守护医疗救治阵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罗江区将组织本次竞赛脱颖而出的6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比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