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资阳专项督查检查首批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2021-01-10 16:57:25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周海燕 记者 汤斌 文/图)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监管,保障重点人群接种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质量安全,1月5日-7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首批新冠肺炎病毒疫苗配送、储存及预防接种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GetAttachment (8).jpg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依据《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规定,对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承担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的雁江区中医医院、安岳县岳阳镇中心卫生院、乐至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购入渠道、购进票据是否合法;疫苗的出入库、质量验收、运输管理等记录是否规范完善;疫苗配送、储存的冷链设施设备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疫苗配送、储存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并实时监测记录,数据是否真实、原始、完整、准确;接收疫苗时是否索要疫苗配送、储存全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是否及时处置和上报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反应等。

检查发现:各县(区)疾控中心和各接种点能严格落实疫苗配送、储存和接种管理要求,做好疫苗的接收、冷链配送、储存和接种工作,落实疫苗配送、储存和接种全过程追溯管理制度,做好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处置、监测和上报工作,目前尚未发现接种后的严重不良反应。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疫苗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查找疫苗配送、储存过程中的质量风险点,确保质量监管不留死角,坚决杜绝疫苗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