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米易县首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身份证”

2021-01-11 14:00:1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李杰 记者 谢强)近日,米易县举行首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颁证仪式,攀莲镇水塘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丙谷镇护林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等10个集体经济组织有了属于自己合法统一的“身份证”。此次颁证标志着这10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获得了应有的市场主体地位,切实解决了过去集体经济组织在开户、印章刻制、开具税务发票等方面面临的障碍问题,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

“我们村集体收入在25万元左右,有了这个证,就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大力发展康养、民宿等产业,继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里老百姓致富。”攀莲镇水塘村相关负责人笑着说。

据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旨在通过改革,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保护和发展农民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

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四批省级试点县,米易县自2018年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来,严格按照“试点先行、典型带动、稳妥推进”的工作思路,在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份量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等方面靶向发力,历经三年时间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米易县将加快推进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赋予更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市场主体地位,为其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提供组织保障,推进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米易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