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四川造”首艘出口游艇泸州试航

2021-01-12 12:29:52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庞玉宇 文/图)1月12日上午10时,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松滩湖水库下水试航。该游艇即将出口加拿大。此举不仅开启了我省建造出口游艇的历史,也填补了四川游艇行业发展的空白。

1.png

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试航

据了解,当日试航的游艇是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建造的Commander27豪华游艇。该公司是四川首家生产制造出口游艇的民营企业,也是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主动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并成功落地的第一家企业。2019年,项目落地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于2020年7月正式投产,目前已完成3艘游艇的生产制造。

2.png

签约仪式

试航仪式上,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与四川港投集团下属的川南长江水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昶通时代文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四川铂金瀚有限责任公司,并将落户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当日,四川铂金瀚公司向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指向性采购2艘游艇,总价值近3000万元,将用于文旅项目的投资建设。

3.png

建造中的游艇

活动中,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和龙马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龙马潭区建设文旅开发战略合作项目。

据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负责人介绍,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下水试航,是泸州乃至整个四川游艇行业发展的一个突破,也是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的佐证。同时,出口游艇项目也将促进泸州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推动泸州开放型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此外,该项目还将带动当地文旅项目的实施,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