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区:红黑榜破难题 垃圾分类工作齐推进

2021-01-13 13:50:1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刘玲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记者从德阳市罗江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2020年,罗江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德阳市罗江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实施细则》《德阳市罗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实施细则》,并于7月11日正式施行。《细则》涉及到全区所有公共机构、社区、居住小区、家庭和个人。

GetAttachment.jpg

公示栏

根据红黑榜张榜要求,罗江区在区政务中心、区教育局、万安镇、10个示范社区及居民小区设置了100余块红黑榜公示栏,实现了红黑榜四级公示制度(区-街道办-社区-小区)工作要求。涵盖了全区有效检查强制分类单位138家、分类示范社区10个、居民小区162个。

自《细则》颁布以来,该区财政局、区教育局、万安镇充分发挥牵头部门工作实效,督促、指导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示范社区及居民小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牵头单位根据各部门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月评分,每季度进行通报并张榜。居民小区桶边督导员每天对居民分类投放情况进行评比、计分,每月将分值汇总,并根据分类投放情况在红黑榜上公示分类投放先进及滞后家庭户。让全区居民群众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形成“你追我赶”的积极态度,确保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红黑榜激励工作,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