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射洪“锂业之都”核心区建设再添“新军”:江西升华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项目正式落户

2021-01-13 13:54:03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刘洋 记者 张琳琪 文/图)1月12日,江西升华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射洪经开区举行。射洪“锂业之都”核心区建设再添“新军”。

遂宁市委副书记景临,射洪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能,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勇出席仪式并致辞。射洪市委副书记潘化荣出席仪式。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学主持仪式。 

FZ1004815346_A325302.jpg

签约仪式现场

景临介绍,锂电新材料产业是遂宁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当前,遂宁正加快建设全省唯一的锂电全产业链发展专业化园区,拥有全国最大的锂电材料供应商和“锂业之都”的招牌,无论是锂电产业规模还是产业链条的完整,在全国全省都名列前茅。射洪作为遂宁“锂业之都”核心区,锂电产业发展优势十分明显,发展态势十分良好。江西升华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的落地,对于射洪打造千亿锂电集群和遂宁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抢抓机遇,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射洪市委、市政府要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

王能在致辞中介绍了射洪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射洪举全市之力推进锂电“一号工程”,锂电产业已形成聚集发展的良好态势。江西升华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落地,必将为锂电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射洪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力争早日实现投产达效。

FZ1004815346_A325301.jpg

签约仪式现场

曹勇表示,作为富临集团布局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基石,江西升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具有较强技术实力的正极材料制造商,产品主要指标已达到领先水平,成为国内诸多品牌的主流供应商。富临集团将抓住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全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正极材料产品,全力助推射洪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江西升华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总占地约154.75亩,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新建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展厅、仓库等。全面建设周期计划为12个月,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7亿元人民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