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雁江供电:氢气球“缠”电线 紧急抢修“解”隐患

2021-01-13 16:37:40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 (罗怡 记者 汤斌 文/图)1月13日上午12时44分,在国网资阳市雁江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班3名技术人员的相互配合下,成功清理一起“氢气球”缠绕电线隐患,确保了辖区内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GetAttachment (2).jpg

抢修人员排除险情

据了解,1月13日12时20分,该公司供电服务班班员唐沈刚在线路巡视中发现,10千伏小西线29号杆上,两只心形“氢气球”缠绕在电力线路上,气球挂在线路A、B两相之间随风摆动,若不及时清除,很可能引起线路对气球放电,造成10千伏线路短路跳闸。唐沈刚立即向班长汇报情况,并请求增加抢修人员。5分钟后,其他3名技术人员带好安全工器具前往事故现场支援,“带好安全帽,拿上零克棒……”经过技术人员10多分钟小心翼翼的操作,氢气球被成功清除。

近期天气逐渐转暖,放风筝、钓鱼等活动对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带来一定隐患,为进一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以春季检修消缺为契机,加强供电线路运维管理,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外破防控点,本着“巡视、发现、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及时清理线路设备上异物,杜绝人身伤害事故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