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近50万剂 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2021-01-13 19:49:04 信息来源: 编辑:李昭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  文/图)1月13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1月12日,全省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近50万剂次,其中海关和边检人员、进口冷冻食品加工运输及销售工作人员、国际交通机组和司乘人员3类人群累计接种3.5万剂次,目前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据介绍,我省重点人群接种优先保障海关、边检人员,国际交通机组、司乘等人员,冷冻食品加工、运输及销售工作人员接种。同时,加快推进因公出国、对外劳务派遣、留学生及因私出国人员,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接种。 

FZ1004816847_A325737.jpg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任医师王进

目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那普通人什么时候可以接种呢?据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任医师王进介绍,我国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第一步是重点人群的接种;第二步是随着疫苗获批上市,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公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人群当中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控制新冠肺炎在国内的流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