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宜宾:30名申请执行人领取3456万元执行案款和司法救助金

2021-01-15 14:07:3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秦旭 记者 杨波 侯云春 文/图)日前,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案款、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向16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3440万元、向14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6万元。

NEM1_20210115_C004821018_A327544.jpg

“司法大拜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省、市两级法院部署要求,翠屏区法院集中人力、物力,从2020年11月起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保民生、惩老赖”“司法大拜年”等专项执行行动,以及涉“拖欠职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劳动报酬”、“拖欠职工、农民工利益工程款”、“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工伤赔偿纠纷”“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等七类重点案件。通过专项执行行动,持续保持对“老赖”的高压严惩态势,集中执结兑现一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集中救助一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困难申请人、集中制裁打击一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利,让困难申请执行人温暖过冬。

2.png

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案款

截至2021年1月12日,翠屏区法院共约谈传唤被执行人1200余人次,通过媒体曝光被执行人417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01人次,限制高消费950人次,司法拘留11人,执结涉民生、涉金融案件218件,执行到位标的5064.4万元。2020年,该院共受理首次执行案件4747件,执结4631件,结案率97.55%,比去年同期上升5.59%,涉案标的18.67亿元,执行到位案款4.48亿元;办理执行救助案件71件,救助困难申请执行人80人,发放司法救助金85.65万元。

“下一步,翠屏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持续保持对‘老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违法行为,最大程度上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翠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明磊说。

3.png

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案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