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川渝营业执照异地互办互发 18户企业已享便利

2021-01-15 14:23:08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何羽佳)川渝两地企业协作交流往来密切,在营业执照两地异地互发互办方面有什么亮点工作?1月15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成果媒体通气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光介绍,川渝营业执照异地互办互发,是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在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全面落实的基础上,按照“业务同标、信息互通、发展互融”的发展思路,全面构建川渝营业执照异地“办、发、领”一体化服务体系。自今年初上线以来,已有18户企业享受改革便利,异地就近领取营业执照。

在统一标准上,构建“异地同标”准入体系。完成名称自主申报行业字词库、经营范围规范表述库、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的“三规范、三统一”,实现同一登记事项在川渝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同时推动“异地互发”提质增效。依托“渝快办”“天府通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建“川渝通办”专区,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档案等基础数据的互认共享,支撑办事群众“单点登录、跨省漫游、无感切换”,推动实现川渝营业执照互办互发“一日办结”。

全程网办,创新“跨省通办”业务模式。川渝两地共同对企业登记全程网办流程进行再造,一体化推广无纸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模式,创新推出了营业执照“异地互发”服务平台。申请人只需按照专区指引依次完成认证注册、信息填报以及电子签名等操作,就可以使用系统自动生成的一套标准规范的申请材料,快速完成登记事项异地申请,审核通过后,可到川渝两地任一注册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无需邮寄等待,实现办事群众异地办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