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牵手费森尤斯奥美德 打造国际一流康复医院

2021-01-15 15:30:2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鲍安华 文/图)1月14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费森尤斯奥美德集团及阿奎利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云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天府国际医疗中心与世界500强企业费森尤斯旗下奥美德集团的全面合作正式启动。

FZ1004821326_A327574.jpg

云上签约

世界500强费森尤斯集团成立于1912年,总部位于德国巴登洪堡,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集团,旗下奥美德成立于1982年,主要为包括医院、康复中心和疗养中心在内的医疗机构提供从项目开发、规划设计到运营管理的全方位服务。阿奎利亚为奥美德在中国指定专属项目合作公司。

云签约仪式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费森尤斯奥美德、阿奎利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天府国际医疗中心范围内开展包括国际高端康复医院、国际医疗健康综合体等全面合作。

根据该备忘录,三方将以国际高端康复医院作为首个合作项目,围绕术后康复、产后康复、肿瘤康复等领域,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康复医疗项目,与天府国际医疗中心的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京东方数字医学中心等项目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康复医院,树立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康复医疗的标杆。

FZ1004821326_A327575.jpg

天府国际医疗中心效果图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极具发展活力,奥美德将为国际生物城带来国际化、专业化的医疗资源和人才团队,与天府国际生物城共同来打造国际高端康复医院,树立最一流的品牌。”费森尤斯奥美德执行董事埃哈德·施密特表示。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与双流区合作共建,是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的重要布局之一,是成都市发展医药健康产业的主阵地。目前,生物城正全力打造天府国际医疗中心,中心将围绕产业生态圈建设理念,秉持“产业+医疗”协同发展逻辑,对标国际国内顶尖医疗园区,力争建设成为成都面向“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消费中心的样板工程。

据悉,天府国际医疗中心核心区约1平方公里,产业协同区约15平方公里。中心以“1+1+X”为核心架构,规划建设一所旗舰综合医院、一所共享医学中心、X个高端特色专科医院,将聚集医疗服务、医学研究、医学培训、健康保险等各类医疗资源,形成医疗服务的微生态。目前,天府国际医疗中心内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京东方数字医学中心已建成投运,四川省儿童医学中心也正在加快建设。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费森尤斯奥美德集团的参与将大力提升天府国际医疗中心的国际化水平,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全力为项目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配套支持,一如既往地营造产业发展的最优营商环境,集聚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天府国际医疗中心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