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举办首届柑橘果王竞赛

2021-01-17 16:47:14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评选现场.jpg

评选现场

四川经济网讯(谢芙蓉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德阳市罗江区举行首届家庭农场柑橘果王竞赛。

此次竞赛由罗江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家庭农场协会和柑橘协会承办,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已于1月5日至10日进行,由德阳市罗江区农业农村系统3名技术专家组成评选小组,采取实地评判的方式,从种植规范、土壤环境、树势生长、绿色防控、产品产量等方面分项打分,评选出15户家庭农场进入决赛。

颁奖现场.jpg

颁奖现场

决赛于1月15日在川西北柑橘专家大院举行,采取专家打分和大众投票的方式进行。比赛邀请省农科院柑橘首席专家陈克玲、德阳市农担公司高级农艺师郑强等5名专家,从果型整齐度、着色度、甜度、口感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打分;现场20户柑橘家庭农场主担任大众评委,为自己喜欢的耙耙柑加分。在决赛后,陈克玲与家庭农场交流分享了柑橘的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生产,该市农担公司专家郑强介绍了德阳区域品牌蜀道的发展。

FZ1004822958_A327938.jpg

颁奖现场

据悉,2020年德阳市罗江区家庭农场达到1167户,实现了“一组一场”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家庭农场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宣传罗江绿色优质农产品,罗江区家庭农场协会将常态化推进家庭农场竞赛,吸引更多家庭农场参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