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2小时集结61名医护人员!华西医院医疗队今日出发驰援河北

2021-01-18 09:25:3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1月18日凌晨,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令后,华西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两小时内完成队伍组建、物资调集,7时30分医疗队出征河北,将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1.png

医疗队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据介绍,此次医疗队由61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医生20名、护士41名,均具有丰富的新冠肺炎救治经验,有34名队员曾援鄂、9名队员曾支援成都公卫临床中心。医疗队共有党员39名,出征仪式上宣布成立了前线临时党支部,前期已赴石家庄支援的康焰担任党支部书记。

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她要求,医疗队员们要联合作战、精诚团结、紧密合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并希望队员们在工作中确保零感染,早日凯旋归来。

(图片由川大华西医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