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泸州税务举办“共话税收 共谋发展”税政企座谈会

2021-01-19 14:29:02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贯彻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泸州市税务局邀请泸州市人大、政协、工商联和市重点行业企业家代表,召开税企座谈会,共商共谋税收工作,助力泸州高质量发展。

FZ1004825567_A328439.png

举办“共商共谋税收工作,助力泸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局与企业代表分享了税务部门2020年工作情况。2020年,泸州市税务局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全市税收收入稳居全省第3位,增量位居第4位;纳税人满意度绩效考核全省第3名,比去年提升了14个位次;“增值税小规纳税人智能辅助申报服务”被国务院列入第六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

“是否允许纳税人抵扣贷款利息”“企业能否申请专票电子化试点?”“税务公众号能否针对不同行业进行涉税信息的精准推送”。座谈会上,纳税人就日常遇到的办税缴费事项向税务机关进行咨询,并结合自身实际,就落实税收政策、完善操作系统、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等涉税事项提出具体问题和建议。泸州市税务局各业务部门针对具体问题,“一对一”答疑解惑,座谈会共收集和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及建议38余条。

FZ1004825567_A328440.png

纳税人就日常遇到的办税缴费事项向税务机关进行咨询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减税降费、主动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词语成为出现最多的高频词汇。“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们公司实现免税710万元,2020年有860万元。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企业得到了实惠。”泸州汇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其江表示:“泸州市税务部门这两年不断创新,通过酒城税务号精准推送涉税信息,通过线上服务工作室开展远程在线辅导,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FZ1004825567_A328441.png

纳税人就日常遇到的办税缴费事项向税务机关进行咨询和建议

企业代表还为“非接触式”办税的落实极力点赞。中海沥青四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苑少军表示:“‘非接触式’ 办税使我们公司办税业务在便捷程度、效率方面都有很大提高,特别是疫情期间,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通过电子数据、手机APP和自助的办税终端,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2020年,泸州市全面实施“自然人增量房税收业务全程网办”,为1.1万余户次纳税人网上办理增量房业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社会”大纳税服务体系,成立“线上服务工作室”、搭建“7212366”轻微税收违法行为举报热线,实现线上咨询、辅导集约化、规范化管理。

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锐要求市县两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要争做优质服务的表率、争做依法行政的表率、争做勤廉从税的表率。倡议各位企业家争当诚信纳税的典范,争当税企合作的典范,争当真诚监督的典范。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泸州市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一个目标、六个建设”要求,深入推进税务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全力做好地方财力保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助力泸州高质量发展。

(郭荞璐 刘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