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我省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达406亿元 惠及市场主体260余万户

2021-01-19 17:00:22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周圆韵)1月19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2020 年和“十三五”时期四川税收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部署2021 年重点任务。记者获悉,2020年,全省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40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260余万户。

微信图片_20210119165137.jpg

会议现场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税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实施“两轮驱动”、强化“三个统筹”工作思路,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税收主业的“双线胜利”。

全省税务系统聚焦“四力”要求抗疫情促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提出“房土两税” 、车船税等减免政策建议,并被省政府“十三条” 采纳,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税十条” 和“税十条” 升级版,推动中央和省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预计全年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减免142亿元。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实现 216 项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税费事项整体网办率达到 92%,网上申报比例达到99.6% 。首创“税电指数”,并优化升级为“经济景气度税电指数”,监控复工复产和日常经济运行,已作为常规指数纳入地方经济监测体系之中。推动线上“银税互动”,近4万户纳税人利用纳税信用申请贷款499.5亿元。组建队伍直接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1.6万人(次)税务干部下沉社区工作、2.7万人(次)税务干部挺进抗疫一线。

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立足全局、善抓大事,统筹把握减与收、管与服、执法与监管的辩证统一关系,大力实施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建设“两轮驱动”,不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税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在全国实现办税缴费渠道“好差评”全覆盖,政务服务“好差评”满意率近100%,“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社会满意度测评”位列省直部门第4名,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位居于全国第6位。坚持人才兴税严管厚爱,以上率下勇于扛旗,新增省部级以上荣誉144项次,为四川税收现代化事业发展打造了新的“驱动源”,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由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