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副省长李刚在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2021-01-21 14:43:16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 鲍安华 文/图)1月21日,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今年全省春运工作。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刚在会上强调,面对今年春运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各行业、各部门、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FZ1004830243_A329629.JPG

副省长李刚讲话

今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会议表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与往年相比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四川是人口大省、劳务流动大省,区位特征突出,辐射广泛,是全国春运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之一,春运工作任务历来十分繁重。尤其今年春运明显不同于往年,呈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客流量不确定性增强、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隐患增大三大特点。

FZ1004830243_A329630.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春运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提高防控体系标准,严格防控要求,完善防控措施,做到应防尽防。二要全时段抓好监测调度,精细做好客流预测,把省际对接沟通机制完善好,切实加强铁路、公路、机场等各方面实时监测,特别是抓好数据共享工作,保障客流动态掌握。三要全天候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全过程抓好要素保障,高度重视春运期间要素特别是电力保供工作,切实抓好电煤运输保障、电力生产调度、监测预警和有序用电预案编制等工作,统筹保障好油气等能源物资和粮食等重要生活物资,最大力度做到稳定有序。五要全覆盖提升春运服务质量,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加快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进一步改善候乘环境,精准实现志愿服务,广泛建立志愿服务阵地,加大对春运票价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乱涨价、乱收费行为,高速公路等沿线餐饮场所监督检查,维护好旅客权益。

在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方面,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春运组织领导,各市(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制定春运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方案,深化跨部门春运协调机制,及时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和突出问题。要大力提升春运管理水平,加强综合统筹协调,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特别在联系沟通、信息互通方面要协同配合。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的协同,引导健康安全出行,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增强广大旅客疫情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