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兴文有了第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01-21 16:18:4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申勇 记者 侯云春 文/图)1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正式发布公告,21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兴文县僰人巨石阵景区榜上有名,同时也是该县继兴文石海景区、僰王山景区、石菊古地景区后获评的第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FZ1004830429_A329669.jpg

僰人巨石阵景区一角

僰人巨石阵景区位僰王山镇,总面积7.2平方公里,拥有石林、溶洞和悬崖陡壁、森林草地等自然景观,以及梯田、梨园等现代农业景观,是集喀斯特地貌景观、僰苗文化和现代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据考证,僰人巨石阵形成于4.7亿年前的奥陶纪,由于其岩石外表花纹密布,呈豹斑样,故称豹斑灰岩,又因形似乌龟背上的龟壳,也称龟背石,具有“古、秀、奇”三大特色,是中国地质年代史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质景观之一,极具科研和科考价值。

FZ1004830429_A329670.jpg

僰人巨石阵景区一角

兴文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2019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全县共查明文化资源4大类902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5个;旅游资源1003个,其中优良级397个。

当前,兴文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战略,以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契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加快推进景观提升,完善客运体系,坚持“风景为形、文化铸魂”,推动红色文化、僰人文化、苗族文化与旅游相融共生,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确保到2025年全县4A级景区达到6个,文旅产业带动城乡居民增收1500元以上,带动全县超过45%的群众从事文旅关联行业,让文旅产业发展为真正的富民产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