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新增成都至上海高铁 服务提前返乡旅客

2021-01-21 16:42:0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陶静 李斯羊 记者 李洋文/图)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自1月20日起,该公司成都客运段担当新增开成都东至上海虹桥高铁动车组列车,并套跑上海虹桥至南通的C3708/5次列车,有效满足沿线城市务工人员提前返乡需要,列车全力做好列车疫情防控措施,护航旅客出行健康安全。

FZ1004830813_A329732.jpg

乘务员帮助乘客乘车

1月21日,由上海虹桥开往成都东的G3284次列车,迎来本次列车首批提前返乡的旅客,今年的客流相比往年大大减少,列车在上海虹桥,始发客流为145人,旅客们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上车入座。

旅客吴桂芳(化名)也是返乡旅客中的一员。她和几位四川的老乡一起回家,听到车厢里的乡音,感觉路途也变得轻松许多,“以前回家坐汽车转火车,今年回家很方便,不用折腾,我还告诉之后回家的老乡都来坐这个车嘞!”

FZ1004830813_A329733.jpg

乘务员为旅客普及疫情期间乘车注意事项

变化的是客流,提升的是服务和防控的标准。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们分发春节购票日期宣传单,帮助他们购买返程的车票。列车工作人员核验车票时,旅客拿出手机感慨道:“现在车票都不用取了,直接是电子客票刷证检验。铁路实施‘无接触’售取票乘车,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疫情期间我们的安全!”

FZ1004830813_A329731.jpg

乘务员对列车洗漱池进行清洁消毒

车厢内,列车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列车乘务班组提前制作废弃口罩回收箱,并为旅客提供新口罩和免洗消毒液,持续为旅客做体温监测,利用视频和广播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提示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我们回绵阳还会被隔离吗?”车厢里,一位带着小朋友的旅客询问列车工作人员,列车长何美学为车厢旅客讲解了从不同风险地区返回老家的隔离措施,“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严格遵守地方防疫要求。”

FZ1004830813_A329734.jpg

乘务员为旅客进行体温测试

到了用餐时间,列车工作人员向旅客宣传扫码订餐,并为旅客送餐到座,有效减少不必要的接触,以旅客为中心的“零距离”贴心服务,让车厢内旅客感受到列车工作人员的温馨周到,更让旅客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