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泸州纳溪白节镇:法治宣传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

2021-01-21 17:03:2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王超明 记者 庞玉宇 文/图)为有效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提高农民工兄弟维权意识。1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司法所、社事中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成立志愿宣传小分队,开展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提高农民工依法从业、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等能力。

1.pn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橫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劳动法》等与农民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志愿者重点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法律知识、遇到拖欠工资等侵权行为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

2.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面和提高群众的知悉程度,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在遇到劳动争议时学会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