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开展冬季“护卫天使行动”

2021-01-22 16:49:5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为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德阳市旌阳交警大队根据季节变化特点,结合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大力开展冬季“护卫天使”行动。

细化管理,落实责任。一是认真落实“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段、定人、定岗、定责”的包保责任制,要求各中队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骑车带人、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坚持落实共建共管护学模式,组织开展护学和交通劝导活动,会同城管部门对辖区干道沿线校园周边店铺、商家进行上门告知、劝导,动员其积极配合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共同创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一是逐一对各幼儿园、中小学的接送学生车数量、安全技术条件、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再排查,严禁未取得校车资质的车辆非法接送学生、(幼儿),杜绝无牌、假牌、拼装、报废等问题车辆接送学生。二是对辖区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对安全设施缺失、不全的,以及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的,对需要完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禁停等交通标志标线的进行梳理登记,并报告有关部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整改,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家长、师生的出行安全。

严查违法,护航平安。一是根据辖区交通特点,按照“一校一方案”的原则,组织警力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灵活采取临时隔离、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点等措施,保障车辆有序通行、即停即走。二是重点加强农村学校周边道路、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行驶线路的巡逻管控,灵活设置检查点,严格查处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工作中,共清理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车辆120余辆,开出乱停乱放处罚决定书15张。

寓教于乐,宣传安全。一是积极深入新起点幼儿园,开展贴近学生实际的主题安全宣传。深入浅出地讲解在日常生活中行走、乘车、骑自行车时应注意的交通事项,用发生在身边的有典型教育意义、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师生要吸取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追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超速、报废等违法运行车辆,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劝导学生家长文明接送孩子,不随意停放车辆,不驾驶、购买、乘坐机(电)动三(四)轮车,进一步增强接送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的交通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