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中江县全面提升检测能力 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2021-01-26 11:23:2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刘学文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实施2020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巩固提升项目,完善乡镇监管体系建设,提升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服务能力,德阳市中江县对30个乡镇检测能力进行提档升级,每个乡镇配备了专业的标准实验台和分光光度仪(农残速测仪),并明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分管领导、任务责任人和一名农残检测操作员。

GetAttachment.png

县农业农村局送仪器设备下乡镇

日前,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该县30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检测操作人员逐一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省主要领导批示、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和农业农村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分解落实了全年检验检测任务,明确检验检测工作要求。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法律法规和检测制度、检测员工作职责、农残检测抽样标准和农残检测仪器操作技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与国家追溯平台的运用、合格证的开具三者有机结合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

GetAttachment.jpg

逐一对每个乡镇检测人员进行培训 

据了解,此次检测设备更新换代,由卡片速测法提升为分光光度法,检出限更低,灵敏度大幅度提高。通过此次提档升级,该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检测能力提升,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