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建立青工党员服务队轮训制度

2021-01-26 12:19:2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关爱留守老人,为其家中更换一个灯泡,这个看似微小的事,对于这些弱势群体来说,可是生活中的大事。特别是这灯一亮,感觉房间暖了,心也暖了。”1月25日,到四川电力(宜宾)党员服务队轮训的队员黄珏感慨地说。随着2018届新入职五名员工到该队轮训结束,标志着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党委2020年基层党建教育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GetAttachment (3).jpg

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罗刚 摄)

该队成立于2003年。17年来,该队坚守初心不变,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善小而为,把“做好事一辈子”作为行为信条,为民服务46323次,用电暖流架起“服务群众、服务客户”连心桥,在平凡岗位上点亮信念明灯,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教育熔炉作用,先后获得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等80余项荣誉,影响和带动了身边一批又一批优秀员工,成为宜宾市基层党建引领示范基地。

为开展“关爱青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快培养复合型人才队伍培养,拓宽青工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空间,切实发挥好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熔炉”作用,从2019年8月开始,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党委组织2018年新入职的20余名员工分批次进入党员服务队开展轮岗实践,通过参与“五心五进”电力志愿服务、协助处理客户用电故障、重特大保电值班等活动,培训新员工优良品格,深化队伍党性修养。

同时,在轮训中,公司党委也对该队提出新要求,要求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完善服务队运作机制,充分激发新员工的创新潜力,让服务队队伍建设与新员工个人成长相得益彰,从而实现双羸。

一年多来,党员服务队队伍逐渐壮大,公司形成“总队+分队”的运作模式,分别在宜宾叙州、翠屏、南溪、江安、三江新区分别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分队。不少青工主动申请加入了服务队,69名队员中35岁以下人员占到了69%,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树立了一面先锋旗帜。

“我们将把轮岗实践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作为长期人才培养的机制措施大力推进。 ”公司党建部主任鲁石说。

(陈刚 陈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