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大安区: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2021-01-26 16:02:2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FZ1004839059_A331334.jpg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李俊聪 记者 陈家明 文/图)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如贝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各参会县级领导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张昭国表示,要统筹做好农村和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返乡人员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聚集、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应急指挥体系要落实到位、核酸检测能力要保障到位、流调溯源要精准高效,在预防上下足功夫。要压紧压实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扛起重大责任、加强行业管理和场所管控、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捏造散播谣言的违法行为,加强公民个人信息和隐私权保护。

张昭国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抓好新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为保障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如贝指出,务必在认清形势中紧绷防控之弦,思想麻痹是最大敌人,全区上下必须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排查防控漏洞、巩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要求。务必在强化担当中坚守安全底线,措施悬空是最大漏洞,责任缺失是最大隐患,要严格落实督导责任、行业牵头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务必在落实落细中提高防控质量,严之又严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聚焦重点人群、场所、时段,做到早摸排、早筛查、早处置、早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