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区白马关镇开展可回收物智能回收培训

2021-01-26 16:12:24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范露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到德阳罗江区白马关镇万佛村开展可回收物智能回收培训会,60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GetAttachment (9).jpg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该公司工作人员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分几类”等方面对村民进行了分类基础知识的普及,深入浅出地向村民讲解了可回收物智能回收利用运转体系、运行流程、小程序操作等内容。该区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了动员,村民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拿出手机申请注册加入。奥北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一一指导村民加入小程序,注册会员,认购环保回收袋,当场注册40余人,领取袋子50余个。“这下可好了,有了专用袋,家里的废旧衣服、玻璃瓶等物品再也不用扔到垃圾池了,装袋就可以卖钱,装满就投,好方便的,我回去就收拾家里的旧东西。”李大姐高兴地说道。该村委会副主任向小龙表示,将进一步动员更多的村民参与此项活动,将本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深入。

去年,该区综合执法局引进奥北环保在城区金雁社区设立可回收物自助投放点,试点取得良好效果,城区全面推广。此后,在地处农村地区的白马关镇万佛村设立了可回收物自助投放点,探索农村可回物回收的路子,为推进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新的尝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