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戴德梁行:内循环拉动下 成渝房地产市场表现强劲

2021-01-29 15:24:52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1月29日,戴德梁行在蓉召开发布会,分析2020年成渝双城地产市场发展情况。总体来看,在内循环拉动下,成渝双城房地产市场表现强劲,未来可期。

FZ1004846128_A332768.jpg

会议现场

写字楼方面,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成渝写字楼市场虽然受到明显的负面影响,但横向于全国城市群重点城市相比,企业活力较强,恢复速度较快,其中重庆全年空置率下跌1.2个百分点。而成都在经历几个季度的酝酿后,迎来第一个新增项目,录得新增供应100000平方米,从而推动全市存量增加至2633790平方米。疫情伴随着全球经济的低迷,租户对成本更加敏感导致比价情绪浓厚,为吸引租户业主采取降价优惠措施,成都租金同比下降3.56%至110.86元/平方米/月。

优质商业物业市场方面,成渝商业物业市场在强劲消费力的依托和成渝积极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下,商业市场活跃,双城共计录得近7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同时成都全年引进386家各类型首店。成都全年空置率上升至7.17%,仅同比上升1.32个百分点;租金同比下跌1.87%至613.01元/平方米/月。

根据预测,成都未来两年将有超过16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而成渝双城还将有大量高品质购物中心入市,如成都SKP、暹罗天地、重庆万象城等,这些项目都将加速两地优质商业市场的发展和品质的提升。

从物业发展角度来看,随着基本需求被满足,无论是写字楼还是商业物业,租户及消费者已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情感、健康等更全面的需求,这将推动开发商及物业在场景、科技、内涵等多方位的考量,以满足细分客群的不同商品及服务的需求,从而推动成渝商业物业的提质发展。

(图片由戴德梁行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