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罗江代表团提交8条建议

2021-02-07 10:07:3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闫新宇 刘蓉)2月7日上午,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德阳罗江区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围绕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目标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共提交建议8件,主要聚焦食品安全、民营经济、交通提升等诸多问题。

其中,罗江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刘刚关注的是实体经济。刘刚认为实体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动力源,近几年随着房地产的繁荣和金融行业的加杠杆效应的影响,整个社会资本和人才逐渐脱实入虚,造成实体经济发展困难。因此,刘刚建议,加大对本地实体企业及产品的宣传力度。加大对本地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将本土实体企业名优特新产品纳入政府采购范畴。在技术、服务等指标满足采购需求前提下,优先选择本土企业产品和服务用于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招投标时进一步做到公平公正。

产业发展,关键在人才。当前,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才瓶颈。市人大代表陈勇也提出希望加强对实体企业的用工帮扶。

德阳市人大代表钟玉彬关注的是食品安全问题。他建议积极探索切合德阳市实际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机制,推动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自律,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期间提交的建议,将由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依照法定程序,转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并在法定期限内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