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遂宁文化旅游迎来“开门红” 2021年春节黄金周296.98万人次游遂宁

2021-02-20 11:37:32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遂宁文旅 记者 张琳琪 文/图)2021年春节假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指导下,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文旅产品供给和服务保障,精准把握群众“就地过年”需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创新方式促进消费,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

FZ1004871893_A339187.jpg

休闲度假景区受欢迎

春节7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96.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516万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9.26%和63.3%,分别高于全省36.3%和14.1%。全市开放A级景区13个,累计接待游客61.15万人次,公共图书馆、文化馆12个,到馆服务13976人次,线上点击44162次。

周边游近郊游依然是主流

由于川渝毗邻地区文旅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与成都、潼南、铜梁等地的文旅联盟协作发展持续深化,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宣传声势浩大,加之“就地过年”的强势宣传和倡导,且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周边游、近郊游成为大部分市民和游客的主要选择,本地文旅消费需求旺盛,农家乐、特色餐饮天天爆满,电影院入座率每场达到75%上限,成都、绵阳、广安、潼南、合川等周边地区游客较往年增加30%以上,遂宁热门景区搜索率、点击率达330万余次,通过电话咨询1350余人次。

FZ1004871893_A339186.jpg

休闲度假景区受欢迎

休闲度假产品备受青睐

由于去年休闲度假大会宣传效应持续发酵,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大力推动,舍得酒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大英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观音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等一大批休闲度假产品不断提质升级,遂宁休闲度假知名度不断提升,春节期间船山区龙凤古镇、世界荷花博览园、安居区七彩明珠、大英县郪江湿地公园、蓬溪县继勋公园等5个景区持续火爆,接待游客总量均在5万人次以上,其中七彩明珠景区接待游客总量达16.7万人次,平均日环比增长50%以上,创历史新高。观音湖夜游、夜下仁里、圣莲岛光影秀、万达金街等夜晚消费聚集区广受追捧,呈现一片繁荣兴旺景象,龙凤古镇景区热闹场面登上2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

FZ1004871893_A339188.jpg

“夜遂宁”灯光秀

线上线下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各地围绕“就地过年”需求,推出非遗过大年、遂宁圣莲岛灯会、百家姓古镇游园赏灯、七彩明珠景区梦幻风车、“夜遂宁”灯光秀等小型、分散、多样线下主题文化旅游活动36项,保障服务不打烊、质量不打折,全面营造了氛围浓厚的“遂宁年味”。以“云上春节——遂宁邀您来过年”为主题,开展了遂宁新春文化网络展演、“假装我在遂宁过年”云合影、拍摄遂宁新年抖音短视频、宋瓷博物馆720°全景线上看等系列线上活动23项,“宅遂宁 欢乐年”短视频大赛阅读量已突破500万。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发布主题推文73篇、短视频15条,浏览量17.3万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