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市经信局:上下联动 确保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环保运行

2021-02-22 16:24:5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FZ1004874770_A339879.jpg

自贡市经信局副局长曾魁甸带队检查加油站安全工作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记者 陈家明)2月22日,记者从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为推动2021年春季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工业企业严守安全环保的底线和红线,在万家团聚的节日里,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统筹安排、强化督查、上下联动,确保了春节期间工业企业安全环保运行。

强化统筹安排。2月10日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自贡市经信化局局长朱斌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环保督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分管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工业企业、加油站、林区输配电设施点位,督导安全生产隐患和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春节期间经信系统安全平稳。同时,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关于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春节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经信部门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的企业督促检查。

强化暗访检查。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抽查暗访工作,春节大假期间先后出动16人次,对全市各区县9个点位开展突击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发现污染治理设施运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管控等方面的问题3个,已完成整改2个。

强化上下联动。各区县经信部门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环保督促检查工作,先后出动117人次,检查企业79户,检查加油站31座,重点针对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等开展督促检查。发现安全隐患8个,已完成整改7个;发现污染治理设施运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管控等方面的问题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工业企业安全环保运行。

(图片由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