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高新区:企业生产忙 争创“开门红”

2021-02-22 16:47:59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张翠娜 杨洪 记者 陈家明 文/图)新年伊始,自贡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区内不少企业提前开工,抢抓生产,一派红红火火的生产场景,为牛年奏响了高昂的奋进“开场曲”。

2月19日,在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金工车间内,各式机床高速运转,轰鸣声阵阵,工人们熟练操作,有条不紊,经过车、铣、刨、磨、钻等工序,生产加工出循环泵、化工流程泵、长轴泵等重点产品零部件。

GetAttachment (1).jpg

园区企业繁忙的生产景象

“今年春节绝大部分员工都选择了就地过年,加上生产任务重,我们从初四就开始上班了。”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友富说,目前,各生产车间都开足马力,全力保质量、提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预计今年一季度可实现订单和产值“开门红”,同比增长能达到近20%。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工业泵行业整体受到了一定影响。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在危机中求生机,着力提升产品性能品质,加大技术创新,积极寻求突破。2020年,公司自主研发出国内最大口径1.6米化工轴流泵,并已在用户单位投入使用,成功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垄断,有效开拓了市场。

GetAttachment (2).jpg

开足马力抢订单

“优质产品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十四五’期间,企业将把打造轴流泵、流程泵、渣浆泵3项拳头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工程,力争达到和保持国内领先技术。”该公司总经理付永高说,与此同时,公司还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在扩大制盐制碱传统行业占有率的基础上,拓展石油、石化市场和海外市场,实现公司新的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板仓工业园区的另一家企业——自贡新地佩尔阀门有限公司,员工们也是在大年初四就返回了工作岗位,铆足干劲投入到生产中。“今年初公司已接下超过7000万元的订单,工期排到了6月,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产销两旺。”公司销售负责人陈凤说。

在疫情危机下,地佩尔阀门为何能“逆袭”?公司常务总经理段峰波道出其中“奥秘”:“阀门制造企业非常多,但地佩尔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致力于高新技术特种阀门的研发制造和国产化。”段峰波介绍道,公司主要在长输管线、化工装置、LNG等关键领域与国外竞争,经过多年国产化研发的积累,2020年,公司再次在压缩机防喘阀和LNG止回阀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打破了欧美企业长期垄断,也实现了中国阀门行业的历史性发展。

目前,地佩尔公司已拥有轴流式止回阀、压缩机防喘阀、强制密封阀、水击泄压阀等7项国产化产品,每年还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技术研发中,科技创新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为企业赢得了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今年,公司还投入5000万元购置新的加工制造设备,建设流量实验室,以进一步提升产能和产品质量。

在企业纷纷早开工、加油干的同时,高新区也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帮扶企业早开工复工,助力企业释放有效产能;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积极开办春招会等活动,协助企业招工纳才;全力落实好各级惠企政策,积极对上争取上级扶持资金,畅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在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鼓劲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