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孕期口腔专科门诊今日开诊

2021-02-23 11:55:08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2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获悉,即日起,该院率先在市级卫生医疗机构中开设的孕期口腔专科门诊开诊,将为孕妈妈们提供专业的口腔健康服务。

FZ1004876209_A340236.png

一位孕妈妈在口腔专科门诊就诊

据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何晓玲介绍,孕期妇女由于体内激素水平改变、饮食不规律、饮食习惯及结构改变等因素,造成孕期口腔疾病的易患性增加。然而,孕期口腔治疗风险极高,治疗过程中的疼痛不适,容易引发孕妇流产或早产;一些口腔治疗中用到的药物和检查方法(如:拍牙片),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据临床资料显示,80%以上的孕妇会出现口腔疾病,而就诊率只有6.81%。这是因为绝大多数口腔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及口腔诊所,无法接诊孕期口腔疾病患者,导致常规的口腔检查和治疗无法进行,口腔疼痛等不适无法得到彻底治疗。

“很多孕妇孕期忍受口腔疾病的折磨,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早产儿、低体重出生儿比例增加。”何晓玲告诉记者,孕期口腔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不仅危害孕妇自身健康,还会威胁到胎儿的安全。

为保证孕产期妇女口腔疾病的保健与治疗安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依托医院强大的孕产内科门诊、药师诊疗门诊的优势,在妇、产、口腔、急救、麻醉等多学科团队密切配合下,开展孕期口腔专科门诊,为围产期妇女提供专业、安全、全方位的口腔医疗服务。

成妇儿孕期口腔专科门诊主要诊疗范围有:

1、孕前口腔保健:龋风险评估、预防性治疗

2、孕期口腔疾病诊疗:治疗妊娠性龈炎、牙龈瘤、智齿冠周炎、牙敏感症等。治疗项目有:龋齿治疗、牙龈瘤手术、洁牙等

3、哺乳期口腔疾病诊疗

孕期口腔专科开放时间:

每周二、周四上午8:30-12:00

孕期口腔专科就诊地点: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日月大道院区门诊3楼D区口腔科门诊:孕期口腔专科

(图片由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提供)


相关推荐